台積電帶旺大高雄房市,國產建材實業大南方策略奏效,搶攻頂級商辦與房市熱區



 

台積電證實將到高雄設廠,南台灣半導體S廊道逐漸成形,消息一出立刻引爆大高雄房市,11月買賣移轉棟數創下近六年來的單月最大量,橋頭、楠梓、左營、鼓山、亞灣、鳳山等都被點名為房市熱區,而國產建材實業在高雄有6個混凝土廠,擁有區域聯防的優勢,並具備大量澆築的協同作業能力,能因應大高雄地區的重大建設與房建市場需求,達到大南方策略布局。

 

半導體大廠進駐帶旺大高雄房市,國產建材實業以區域聯防優勢供應許多頂級商辦與住宅建案。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1月初宣布將到高雄楠梓設立新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量產,完成南台灣半導體S廊道的最重要一塊拼圖,受惠台積電設廠效應,台南、高雄11月移轉棟數均超越2020年,年增率17、18%分居六都前二名,尤其高雄4,715棟創下近六年來的單月最大量。

 

協同作業高供應力,因應楠梓、橋頭龐大需求

國產建材實業近年持續大南方策略布局,在高雄地區共設有大湖、岡山、仁武、高雄、鳳山、小港等6個混凝土廠,以區域聯防優勢,優化區域協同作業的高供應能力,也撐起在地科技廠辦、公共建設與房建市場的龐大需求。不僅協助南台灣半導體S廊道的台積電、華邦電、日月光、光寶、國巨等科技大廠快速建廠,在大高雄房市熱區與重大建設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供應實績。

 

位於楠梓的「iG愛家」,使用國產品牌高端混凝土。

 

以北高雄來說,由於台積電即將落腳在楠梓的中油煉油廠舊址,加上中央放送橋頭科學園區建設大利多,使得楠梓、橋頭房市翻紅,不只在地建商,還吸引全台知名建商前來獵地,甚至傳出熱銷九成後就「封盤」的現象。而國產仁武廠占地利之便,供應楠梓區的「iG愛家」,以及橋頭重劃區「可麗都」、「鳳凰時代」、「鳳凰冠」、「棋琴20重奏」、「遠見心悅」、「遠見晶悅」等諸多指標建案。

 

 

橋頭新市鎮已成為高雄房市的一級戰區。

 

橋頭新市鎮的「棋琴20重奏」,由國產仁武廠供應。

 

 

高雄市中心部分,左營高鐵站、美術館特區因生活機能便利,成為豪宅新聚落,而國產高雄廠是在地唯一位於市區的預拌混凝土廠,囊括了高雄市中心6成的住宅建案,包括美術館特區頂級豪宅「高雄HH」、景觀大樓「堅山謙仰」、小坪數輕豪宅「美術白天鵝」、中都特區地上權案「永信韻綠」等,其中美術館特區的「高雄HH」,規劃地下3層、地上26層建築,是南台灣首棟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奧地利建築師Hans Hollein作品,是在地的豪宅地標。

 

高雄美術館特區已成豪宅聚落。

 

「高雄HH」是美術館特區頂級豪宅。

 

 

區域聯防優勢,強攻亞灣、五甲房建

台積電設廠的外溢效應也擴及南高雄,其中以亞灣區最夯,擁有高雄港、高雄展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軟體園區、5G AIOT創新園區等重大建設加持,又有高雄輕軌與捷運題材,使得亞灣區成為半導體S廊道重要的經濟引擎,磁吸許多知名企業進駐,國產高雄廠往北可與仁武廠相互支援,往南可與鳳山廠協同作業,供應高雄軟體園區的中鋼總部大樓、鴻海育成研發大樓、慶富集團營運總部大樓等頂級商辦,其中鴻海育成研發大樓還設立「亞灣新創園」,成為國際級創業聚落。

 

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育成研發大樓設立「亞灣新創園」,成為國際級創業聚落。

 

中鋼總部大樓造型前衛。

 

高雄海洋城市魅力也帶來景觀豪宅與五星級飯店商機,如全台最高飯店豪宅「遠雄the one」,樓高68層,引進高雄洲際酒店進駐,附近的高雄總圖二期也將打造高端品牌「承億酒店」,還有高雄福容大飯店、漢來大飯店、帕可麗酒店、林皇宮等五星級飯店,都是國產高雄廠的建案實績。

 

全台最高飯店豪宅「遠雄the one」,樓高68層,引進高雄洲際酒店進駐。

 

位於左營商圈的帕可麗酒店,由國產高雄廠供應。

 

 

拜高雄捷運黃線明年動工之賜,鳳山五甲因位處鳳山、前鎮與小港之間的交通樞紐,生活機能成熟,吸引許多推案進駐,包括永信建設推出「韻綠」、「R5新世界」等地上權住宅興建案,均由國產小港廠提供,其中位於五甲公園旁的「R5新世界」因為鄰近高捷紅線R5前鎮高中站,熱銷供不應求。

 

 

鳳山五甲未來有高雄捷運黃線經過,房市潛力無窮。

 

地上權住宅「R5新世界」鄰近高捷紅線R5前鎮高中站,熱銷供不應求。

 

 

實績遍及軌道建設、美建築

除了頂級商辦與豪宅,國產建材實業在大高雄地區也供應許多重大建設與美建築,包括從新左營到鳳山的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輕軌一期,高雄捷運紅、橘線等,還有高雄港旁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園區占地12公頃,主體結構由高雄廠供應,使用國產建材實業高強度混凝土與耐酸鹼建材,先前榮獲「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類金獎。

 

高雄港旁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使用國產建材實業高強度混凝土與耐酸鹼建材。

 

高雄輕軌一期由國產高雄廠供應。

 

 

台灣人壽高雄總圖二期BOT案,興建地上27樓、地下六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6萬坪,外觀為玻璃帷幕,採門框式結構,營造出猶如「凱旋門」造型,獲得「2020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還有令人驚豔的大立精品館,由荷蘭建築事務所「UN Studio」操刀設計,是高雄第一棟以海灣為造型的建物,星形圖紋在陽光中閃耀,夜間光雕則呈現絢麗的迷人魅力,這些美建築都是由國產高雄廠供應。

 

台灣人壽高雄總圖二期BOT案,外觀猶如「凱旋門」造型,獲得「2020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

 

大立精品館以海灣為造型,星形圖紋在陽光中閃耀。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看準台南、高雄半導體串聯商機,國產岡山廠強供路竹科七成廠房,業績可望翻倍成長

國產建材實業成立岡山廠,往北可與大湖廠協同作業供應路竹科七成廠房,囊括華邦電子、穩懋半導體、鵬鼎科技等台商回流商機,往南可支援仁武廠供應橋頭科,甚至協助台積電高雄建廠,在科技大廠巨量的混凝土需求挹注下,未來兩年業績可望翻倍成長!

南台灣半導體S廊帶成形,高雄房市聞雞起舞大爆發,國產建材實業高雄廠營運倍增!

在地深耕30年的國產建材實業高雄廠,供應高雄市重要軌道建設與指標建案,也可與大湖、岡山、仁武、鳳山、小港廠達成區域聯防,協助半導體產業快速建廠,受惠於S廊帶的建設商機,帶來巨量混凝土需求,高雄廠營運可望倍增!

撐起半導體產業的隱形冠軍!國產建材實業以區域聯防高供應力,協助護國群山科技大廠快速建廠

國產建材實業因擁有全台最多28座混凝土廠,具有區域聯防與大量澆築等競爭優勢,掌握了全台科技廠房七成的混凝土訂單,可協助台積電等護國群山快速建廠,堪稱是撐起台灣半導體重大產業的隱形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