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沒清洗冷氣機有多髒?專家洗出一桶黑泥,全是過敏原



 

炎炎夏日,你家多久沒洗冷氣機了?如果只洗濾網,小心吹到充滿細菌的霉氣!冷氣清洗推薦您使用冷氣清洗劑加上工具,中保無限+亦提供分離式及窗型冷氣清洗服務,給您最涼爽的夏日!

 

炎炎夏日,窩在家吹冷氣最舒服,但如果冷氣從沒洗過,吹出來的可能都是霉味與細菌。


炎炎夏日,窩在家吹冷氣最舒服,但你家冷氣多久沒洗了?如果從來沒洗過,小心吹到的可能不是冷氣,而是充滿細菌的霉氣!在台北開攝影工作室的小劉,攝影棚的冷氣機已超過10年,注重清潔的他都會定期把濾網拿出來洗,但最近卻發現冷氣不冷,洗了濾網還是沒用,於是決定找專業廠商來清洗。 

 

 

10年冷氣沒洗,暗藏數不清的髒污、黴菌、過敏原


這次出動的是中保潔菌家技術處副課長盧啟文,擁有7~8年專業洗冷氣經驗,他說潔菌家與市面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有12道潔菌流程,洗一台室內機平均約1.5至2小時,以他的經驗看來,冷氣超過10年沒洗,機體本身一定藏污納垢,至於會髒到什麼程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tep 1. 檢測冷氣效能 

 

 


Step 2. 進行環境維護:使用專用防塵防水膜,保護家具。

 

 


Step 3. 拆卸外殼水盤

 

 


Step 4. 架設集水罩:確保洗冷氣滴水不漏。

 

 


Step 5. 電路板防水處理

 

 


Step 6. 上清潔藥劑:使用鹼性藥劑,不傷冷氣鋁鰭片。

 

 


Step 7. 加壓水柱清洗

 

 

 

用高壓水柱清潔後的鰭片(右邊)馬上露出原本乾淨的「真面目」,與左邊布滿髒污的鰭片有天壤之別。

 


Step 8. 高溫蒸汽殺菌:超過攝氏100度高溫徹底殺菌。

 

 


Step 9. 紫外線殺菌:紫外線殺菌燈管照射。

 

 


Step 10. 特殊防霉處理:使用專業防黴抗菌液,抑制99%金黃色葡萄球菌。

 

 


Step 11. 機殼清潔和上蠟。

 

 


Step 12. 再次檢測效能:冷房效果差攝氏7.5度。

 

 

 

清潔前後比一比

 

清洗前

 

清洗後

 

 

洗濾網≠洗冷氣!深層清潔洗出一桶黑水 


洗出的一桶黑水,上面還飄著棉絮纖維與灰塵,讓愛乾淨的小劉直呼不可置信!


潔菌達人、同時任職中保潔菌家副理的許正德表示,很多人會說:「我平常都有洗濾網,為什麼還要洗冷氣?」但在吹冷氣的過程中,空氣裡的灰塵、棉絮與懸浮粒子也同時被吸入冷氣機內部,附著在風輪、鰭片上,加上潮濕的氣候,讓冷氣機成為孳生黴菌的溫床,不僅影響機器效能,也讓過敏情況更為嚴重。若只是清洗濾網,無法清除機體內的髒污與黴菌,必須拆卸、深層清潔與高溫殺菌,才算是真正的乾淨。

 

 

洗出的一桶黑水,飄著棉絮纖維與灰塵,讓人怵目驚心。

 


光是洗濾網,無法清除機體內的髒污與黴菌

 

 

一旦發現風輪、鰭片有灰塵,代表你家冷氣該洗了


究竟何時該洗冷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出風口扳開,拿手電筒往裡面照,如果風輪與鰭片上卡很多棉絮灰塵,導風葉片上有一點一點的發霉,就是該洗冷氣了!「家裡有養寵物或有過敏症狀的,更要定期清洗。」許正德說,寵物的細毛很容易卡在鰭片上,吹起來不冷又耗電;而冷氣只要有開過,內部會有冷凝水,關掉冷氣後,悶在裡面就會滋生黴菌,吹出來的霉氣讓人咳嗽、打噴嚏,因此建議住家每年至少清洗一次,營業場所每半年清洗一次。

 

 

機殼上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發霉。

 

 

雙重滅菌+防霉,居家省電又健康


然而市面上的冷氣清潔服務,品質與價格參差不一,許正德說,一般洗冷氣每台價格2,000元左右,主要是上清潔劑高壓沖洗,想要洗得徹底又安心,雙重滅菌與防霉處理是挑選關鍵,像中保潔菌家有12道專業工法,以醫療等級的高溫蒸汽與紫外線雙重殺菌,加上特殊防霉處理,清洗前後的冷氣效能檢測至少相差攝氏3度,能讓居家省電又健康,因此廣受消費者歡迎,目前4~10月都是預約旺季,每月平均100多件,他建議最好是夏季使用過後就來洗,才不會要吹時冷氣不冷,又要排隊苦等浪費時間。

 

潔菌達人許正德建議,選擇能夠深層清潔,且有雙重滅菌與防霉處理的洗冷氣廠商,才能讓居家省電又健康。

 

 

點我訂購!中保無限+冷氣清潔殺菌服務
網址:www.livingplus.com.tw/shop/shop/litenet/ac-cleaning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不冷、飄臭味、滴水結霜⋯冷氣該修還是該洗?專家告訴你

最近氣溫飆升,不少人都紛紛開冷氣消暑,但是有網友發現,冷氣狂飄如垃圾車般的臭酸味,就算清洗濾網也沒改善;還有網友的冷氣吹起來不冷,散熱效能差又耗電;甚至有人一開冷氣,出風口就狂滴水,裡頭鰭片還結霜變成冷凍庫!遇到這些令人崩潰的問題,究竟是該修冷氣,還是洗冷氣,就讓專家來告訴你。

冷氣殺菌「超前部署」!宅在家剛好洗冷氣,現在預約買2送1賺很大

民眾外出戴口罩防病毒,待在室內也別忽略要抗菌,尤其近日氣溫漸漸變熱,塵封整個冬天的冷氣機,千萬別直接開來吹,但你家的冷氣多久沒洗了?洗的方式不對,仍會吹出布滿細菌的霉氣,趕在夏天前「超前部署」,找到有12道深層清潔工法的潔菌團隊來為冷氣大掃除。

消毒找專業潔菌家來!連鎖火鍋「荖子鍋」高規格防疫顧客安心

餐飲集團「荖子鍋」,今年三月初開了第四間台北林森店,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讓顧客有安心用餐的環境,特別找來「國家級消毒團隊」國雲樓管與中保潔菌家來加強消毒殺菌,實際用冷光儀測試消毒前後的微生物數,驚人殺菌力讓業者都驚呼不可思議,直說要定期合作消毒,其他連鎖店也準備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