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發展勢如破竹,國產建材實業新市廠撐起半導體高科技廠辦與房建市場需求



隨著台積電南科晶圓18廠的3奈米開始量產,磁吸上下游半導體產業鏈進駐,推升南科營業額快速攀升,上半年營業額達6769.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1%,也帶動台南房市熱絡發展。國產建材實業新市廠具備高端混凝土研發優勢,以及科技行控高供應力,過去五年協助南科台積電興建10座晶圓廠,不僅是半導體高科技廠辦的強力後盾,也撐起南科生活圈龐大的房建需求!

 

國產建材實業新市廠不僅是半導體高科技廠辦的強力後盾,也撐起南科生活圈龐大的房建需求!

 

 

根據國發會資料,今年1~4月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南科以4,585億元,首度超車領先竹科的4,371億元,成為三大園區之首,在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下,包括聯電、ASML、台灣應材等都陸續進駐,加上南台灣半導體S廊帶加持,以及南科三期擴建在即,南科發展勢如破竹,龐大的產業發展前景與人口就業紅利,帶旺南科周邊房市發展,讓新市、善化、LM特區等南科生活圈,前景持續看俏!

 

在南科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下,磁吸上下游半導體產業鏈進駐。

 

 

 科技行控高供應力,協助台積電快速建廠 

國產建材實業新市廠位於善化區,佔有地利之便,並具有高端混凝土研發優勢,以及科技行控高供應力,從台積電晶圓18廠興建第一座廠房開始,就是由新市廠供應,過去5年協助南科台積電興建10座晶圓廠,目前台積電晶圓18廠的3奈米先進製程已經開始量產,正在進行18廠8期辦公大樓與14期D管橋新建工程,都是由國產新市廠供應。

 

南科台積電幅員遼闊,晶圓18廠3奈米已經開始量產。

 

日本昭和電工集團旗下的力森諾科半導體材料,為擴張高機能銅箔基板 (MCL) 的生產能力,在南科擴建新廠,還有位於台南新市區的Momo「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是Momo南部物流重要基地,也是由國產新市廠供應。接下來,台積電晶圓18廠預計興建P9廠,相關供應鏈三福氣體也將隨之建廠,這些半導體高科技產業鏈,都是國產新市廠未來積極爭取的目標。

 

Momo「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是南部物流重要基地。

 

 

 鄰近南科生活圈,強供在地指標建案 

受惠於「南科效應」持續發燒,南科周遭的新市、善化、LM特區,躍升為台南房市大熱區,而國產新市廠位於善化,可就近供應龐大房建市場需求,尤其善化擁有最接近南科的地理優勢,近年房建市場也轉向摩天大樓與頂級豪墅,新市廠在擇優出貨策略下,供應善化火車站摩天地標「桂田磐古」一、二期,興建中的「桂田磐古2」規劃樓高30層,是善化區第一棟鋼骨超高大樓,混凝土需求約3萬立方米,還有頂級豪墅「居賢林園」,以及華廈大樓「居閑6 S-HAUS 星寓所」等指標建案,都是國產新市廠的供應實績。

 

「桂田磐古」一、二期為善化火車站摩天地標。

 

善化頂級豪墅「居賢林園」由國產新市廠供應。

 

而新市區位居南科第一圈核心,因擁有「南科3期」擴建加持,門戶地位「首當其衝」,近期推案也相當熱絡,國產新市廠供應了指標建案「宗大敘山」,基地面積948.86坪,規劃地上13層、地下3層,共有120戶住家、4戶店面,另外鄰近的新化區,則供應了大樓建案「元闊天闊」,規劃地上13層,地下2層,總計164戶住家,因鄰近南科生活圈,也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青睞。

 

「宗大敘山」位於新市區黃金角地。(圖片提供/宗大建設)

 

至於位於善化與新市交界的「LM特區」,距離南科僅約5~8公里,也成為高科技人才移居聚落,國產新市廠過去供應超過五成房建,包括「雙橡園」、「中央公園」、「W創世紀」、「聯上APPLE」等指標建案,以及小新國小校舍、小新國小增設國中新建工程。受到南科外溢效應,周邊的麻豆、佳里、安定、學甲也推出不少建案,這些也是國產新市廠積極爭取的區域。

 

「LM特區」成為高科技人才移居聚落。

 

 

 廠區落實酒駕零容忍,保護司機與用路人安全 

為了配合酒駕新法上路,因應政府的酒駕零容忍政策,國產建材實業南部廠區包括台南廠與新市廠均主動增加先進酒測設備並優化現行酒測流程,國產新市廠廠長杜永中表示,實施酒駕零容忍政策,可保護司機與用路人安全,大幅降低酒駕出車禍機率,因為開預拌混凝土車需要高度專注,每趟出車前落實酒測,可讓司機自律,也具有箝制作用。

 

台南廠廠長黃森杰(右)與新市廠廠長杜永中(左)均大力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

 

因此新市廠區比照公司標準設備規格,全面要求司機在每車次出貨前均須執行酒測,在司機酒測吹氣的同時,畫面會連線到調度室GPS系統,統一由調度確認,無酒精反應才能投單出貨,同時廠長也能從手機APP查看同仁每車次的酒測情形,確實達到酒駕零容忍。

 

司機在每車次出貨前均須執行酒測。

 

司機酒測吹氣畫面會連線到調度室GPS系統,統一由調度確認,無酒精反應才能投單出貨。

 

新市廠指標建案

業主/建設

案名

嘉信開發

雙橡園、中央公園

睦宇建設

W創世紀

桂田營造

桂田磐古2

元闊建設

元闊天闊

居閑建築

居閑6 S-HAUS 星寓所

宗大建設

宗大敘山

澄田建設

上品硯

富聿建設

居賢林園

聯上開發

聯上APPLE

同順營造

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館

式澳營造

台南藝術大學紀念館新建工程

坤倫營造

南瀛天文館

瑞助營造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

大陸工程

亞德客

互助營造

台積電

麗明營造

台達電

達欣工程

群創光電

港威營造

三福氣體

利晉工程

MOMO南區物流儲配運輸中心

偕展營造

小新國小校舍新建工程

勝冠營造

小新國小增設國中新建工程

桂田營造

新市安居社宅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聯森健康建築,「森美樹」加入國產安心建材履歷,打造竹北高鐵特區人文健康宅

​​​​​​​竹北高鐵特區擁有雙鐵便利交通,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生醫園區,磁吸完整科技產業供應鏈,加上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已開工動土,帶來龐大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都讓竹北房市熱絡發展。新竹市在地建商聯森建設以「健康建築」為訴求,在竹北高鐵蛋黃區推出新建案「森美樹」,漫步高鐵站約700米,鄰近水岸河濱

國產建材實業大湖廠更新拌合機設備,增加營運優勢與節能減碳,撐起台南廠房與房建需求

​​​​​​​台南高鐵特區周邊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大會展中心、三井OUTLET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加上鄰近的台86線快速道路旁將設置「歸仁恒耀工業區」,都為在地房市帶來利多。而國產建材實業大湖廠為因應集團低碳永續的ESG目標,率先完成廠區拌合機設備更新,將有助於節能減碳,增加營運優勢,成為大台

國產建材實業八里廠撐起新北一半建設熱區,榮獲集團年度出貨王與內控王「雙冠王」肯定!

​​​​​​​受惠於臺北港特定計畫區核定實施、淡江大橋八里端主線通車,以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三重新市政特區等區域快速發展,帶動在地房市熱絡,國產建材實業八里廠擁有地利之便,以及高端混凝土研發優勢,取得內政部綠混凝土認證標章,並具有科技行控、協同作業高供應力,撐起北台灣一半建設熱區,並供應許多得獎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