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射鏢超壯觀!6國頂尖鏢手花博競技,新加坡隊最大贏家



2017「AI亞洲國際飛鏢公開賽」,4月8日至9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舉辦,吸引了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等六國選手參賽,總報名人數達984人、總人次2,000人,這一次新加坡鏢王Paul Lim抱回兩項個人冠軍,他所帶領的新加坡代表隊更拿下國家代表隊冠軍,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2017「AI亞洲國際飛鏢公開賽」,首次移師花博盛大舉辦。

 

近年來,飛鏢活動走出傳統框架,不再只是酒吧中的陪襯品,而成為鏢手們競技的國際賽事,中保集團早在2010年就曾舉辦中興保全盃全國飛鏢大賽,聚集了美、日、港、台、泰、丹麥、南非等七國好手熱鬧開打,連日本職業好手安食賢一都親臨比賽現場,讓眾多飛鏢愛好者拍照簽名留念。

 

 

把國際賽事帶進台灣

 

2013年則與國際知名賽事AI合作第一屆「AI亞洲國際飛鏢公開賽」,今年邁入第五屆,幕後推手就是中興保全營業本部執行長林建涵Frank,他在10年前接觸飛鏢活動後就深深著迷,希望把國際飛鏢賽事帶進台灣推廣,從第一屆總報名人數327人、總人次776人,每屆的參賽人次都大幅成長,近幾年更吸引國際知名選手Paul Lim、林鼎智、大崎裕一、今野明穗等來台參加,堪稱萬眾矚目的亞洲國際盛會。

 

 

AI賽事幕後三推手專訪

 

 


中興保全營業本部執行長林建涵Frank熱愛飛鏢活動,是推廣國際賽事的幕後推手。

 

 

鼓勵新手參與,報名人數創新高
 

今年則有台、日、港、澳、星、馬等六國選手參賽,總報名人數984人、總人次2,000人,使用機台數高達209台,因應報名情況踴躍,也從華山文創園區移師花博爭豔館擴大舉辦,並首次與Freedom Sports合作,進行全程賽事直播。林建涵表示,飛鏢活動最大優點在於不受場地限制、任何年齡都可玩,而且在家就可以練習,是人人都可參與的運動,而「AI亞洲國際飛鏢公開賽」將比賽分成AA、A、B、C等級,除了吸引國際知名選手前來交流,更鼓勵新手參與,從近幾年國內報名人數增加,就可見飛鏢活動在台的成長。

 

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現場使用專業機台高達209台。

 

首次與Freedom Sports合作賽事直播,圖為主持人芽芽。


 

移師花博盛大舉辦,各國頂尖鏢手齊聚 

 

4月8日當天一早,各國參賽選手便齊聚在花博爭豔館報到,其中最受矚目的包括新加坡鏢王Paul Lim,過去他可是AI比賽的常勝軍,還有2015軟式飛鏢世界錦標系列賽THE WORLD八強的香港鏢手林鼎智,以及獲得2016 THE WORLD亞軍的台灣飛鏢國手蔡子豪,都蓄勢待發,準備在比賽中大展身手。

 

香港鏢手林鼎智實力不容小覷。

 

台灣飛鏢國手蔡子豪曾獲得2016 THE WORLD亞軍。


中興保全營業本部執行長林建涵為比賽揭開序幕。

 

AI亞洲國際飛鏢公開賽執行總監林睿閎說明比賽規則後,便由中興保全營業本部執行長林建涵帶領大家高喊,為比賽揭開序幕,而推廣賽事不遺餘力的中興保全總管理處廣宣室總經理朱漢光之後也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8日進行的是MEDLEY DOUBLES雙打賽與SINGLES單打賽,分為AA、A、B、C級進行比賽,在MEDLEY SINGLES單打賽中,新加坡鏢王Paul Lim獲得了AA Flight男子組冠軍,台灣選手普波騰列獲亞軍,香港鏢手林鼎智與台灣選手王志祥則分列季軍。

 

MEDLEY SINGLES單打賽頒獎,左起為亞軍的台灣選手普波騰列、執行長林建涵、冠軍的新加坡鏢王Paul Lim、季軍的台灣選手王志祥與香港鏢手林鼎智。

 

Grand Master singles單打賽頒獎,左起為獲得季軍的香港選手林鼎智、亞軍的新加坡選手Harith Lim、執行長林建涵、冠軍的新加坡鏢王Paul Lim與季軍的香港選手梁卓禧。

 

Paul Lim帶領的新加坡代表隊連續兩年奪冠。

 

 

新加坡鏢王兩連霸,帶領代表隊奪冠 

 

9日最緊張的賽事莫過於Grand Master singles單打賽與國家代表隊對抗賽,在Grand Master singles比賽中,台灣飛鏢國手蔡子豪打進四強,卻輸給了香港鏢手林鼎智,最後由新加坡鏢王Paul Lim抱走冠軍,亞軍則由新加坡選手Harith Lim獲得,而香港的林鼎智與梁卓禧分列季軍。至於國家代表隊對抗賽也競爭激烈,台灣的廖英州、吳煜茹、普波騰列殺進冠軍賽,對戰Paul Lim帶領的新加坡代表隊,可惜表現不盡理想,最後由新加坡代表隊連續兩年奪冠。

 

連續兩天抱回冠軍的Paul Lim,可說是AI比賽常勝軍,他說今年來台參賽,感覺台灣鏢手進步很多,有不少可敬的對手。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常勝祕訣:「打鏢時心態很重要,心態調整好了,穩定性就高,運氣是自己做出來的,千萬不要因為被對手截鏢就沮喪,不要放棄、堅持到底,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新加坡鏢王Paul Lim認為調整好心態,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大力推廣這次賽事的中興保全總管理處廣宣室總經理朱漢光(左)賽後頒獎給各隊優勝選手。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好門媳婦郁方分享維繫婚姻妙招 減少「火山爆發」 愛用中保好生活APP 「好點」回饋 輕輕鬆鬆「去你的管理費 」

「好門媳婦」郁方與老公結婚15年,感情甜蜜,身為大總管的她透露,家裡的瑣碎事情很多,如果能方便的處理家務事,就可以減輕不少煩惱,也避免許多爭吵。從商多年的老公,不時抽考上個月水費多少?瓦斯費多少?繳了沒?常常讓她嚇出一身冷汗,但是自從開始使用「中保好生活APP」,手機掌控一切,讓她完全不擔心,也透露

鄭州路最炫新地標!日搶十萬眼球! 不想注意都很難的LED互動看板

從台北地下街Y28號出口搭乘手扶梯上來,隨即就是一幅大型LED互動看板映入眼簾。其影片投放效果及快速捕捉眼球的程度之強烈,也讓近期造訪過北門站周邊的民眾想錯過都難,也不禁令人好奇地想問:「該不會北門商圈也開始有百貨賣場進駐了嗎?」